Willow's blog

爵士唱法

#爵士唱法

爵士唱法诞生于19世纪末,从开始出现,便很快被国际乐坛所接受,爵士乐以复杂的即兴,丰富的节奏而闻名,其唱法也没有太明显的框架,只要声音自然,一切方法都可以为其所用。

爵士唱法分为标准爵士和流行爵士两种类型。标准爵士唱法讲究即兴,广泛运用切分音。并经常运用衬词来即兴演唱,由于这种唱法具有较高难度,而且即兴后歌曲旋律性也不强,所以很少被中国歌手所采用,但在欧美真正称得上是爵士大家的,大部分都是标准爵士唱法的歌手。

流行爵士唱法是指运用一些切分节奏,并且有一些设计好的旋律变化,但切分和即兴的成分都不是很多,不过经常能体现出摇摆的特征,这种唱法极具有爵士乐的高雅性,又具有一定的旋律性,因此流行爵士唱法比较受观众的欢迎。

(EOF)
杨威
发布日期 :2018-12-20
自由转载-非商用-非衍生-保持署名(知识共享3.0许可证)
杨威 wechat
微信订阅号
写点什么 心里不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