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llow's blog

《看不见的旋律》—— 脑回路跟不上的曲折情节

今晚放映了🎥 《看不见的旋律》/《The Blind Melody》,着实被惊艳了一番,想不到印度拍悬疑犯罪片能到这个水平(主要是和之前看的印度片有反差),不枉我苦苦寻此片源。

该片极尽情节化、戏剧化之能事。全片塞满精巧设计的情节这点相当大胆,但由于伴随情节的伏笔和神转折(还有部分蒙太奇满足强迫症需要)比比皆是,所以大量的情节设置非但没让人感到冗余,反而引人入胜,甚至有点想笑 。顺序加插叙的叙事结构和首尾呼应的叙事技巧更是给人惊喜和回味(让人回味起《低俗小说》)。

至于影片的视听语言、镜头运用以及剪辑也相当吸引眼球,里面的歌曲填词很耿直也很搞笑(看了你就知道),不过这些和剧情之曲折离奇相比没有那么引人注目,也就不多说剧透了,自己去观赏吧。只是有一幕让我个人印象深刻:女主两年后在欧洲街头看到 A-KASH 在一个地下酒吧演出,镜头跟随女主进入地下酒吧听完了 A-KASH 的演奏(曲目是其专门为女主谱写)。这一幕让我想起《La La Land》里米娅走进小塞的爵士酒馆听完《Mia & Sebastian‘s Theme》以及小塞没有落下的那最后一个音符,相信同样喜欢这两部电影的朋友一定会和我有同样的联想吧(有的话欢迎来聊骚)。

此片院线上映必火,我说的

(EOF)
杨威
发布日期 :2019-02-22
自由转载-非商用-非衍生-保持署名(知识共享3.0许可证)
杨威 wechat
微信订阅号
写点什么 心里不慌